京極夏彥 (京極夏彥)

京極夏彥 (京極夏彥)

| 日本

京極夏彥(Natsuhiko Kyogoku)

一九六三年出生於日本北海道,著作等身的小說家,結合妖怪與推理,是開創出妖怪推理小說的傑出名家。一九九四年以小說《姑獲鳥之夏》踏入文壇。一九九六年,以《魍魎之匣》獲得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。包含《姑獲鳥之夏》和《魍魎之匣》這兩部著作的《百鬼夜行系列》小說大受讀者歡迎,深獲好評。一九九七年,以《嗤笑伊右衛門》獲得泉鏡花文學獎。二○○三年,以《偷窺狂小平次》獲得山本周五郎獎。二○○四年,以《後巷說百物語》獲得直木賞。二○一一年,以《西巷說百物語》獲得柴田鍊三郎獎。二○一六年,他以今昔混音的筆致重新翻譯意譯日本民俗學大師柳田國男的名著《遠野物語》,這部向大師致敬的《遠野物語今昔混音》獲得遠野文化獎。二○一九年,獲得埼玉文化獎。

作者的正式網站「大極宮」: http://www.osawa-office.co.jp/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