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哲璋

林哲璋

| 台灣

林哲璋,來自臺東大學兒文所。

他聽說兒童文學是全家福文學、長壽文學——小時候讀,長大當了爸媽讀,老了當爺爺奶奶也有機會讀。於是開始信奉淺語的藝術,嚮往「writes cats and dogs」;希望取悅「未來的大人」及「長大的小孩」!

曾獲:牧笛獎、兩岸兒童文學獎、南瀛文學獎、吳濁流文學獎、東大兒文獎、台中文學獎、教育部文藝獎、文建會兒歌一百優選、「好書大家讀」、小綠芽獎、九歌年度童話獎等;出版的作品有:「屁屁超人」系列、「直升機神犬」系列、「用點心學校」系列、「仙島小學」系列、「不偷懶小學」系列、「寵物功夫學校」系列《神奇掃帚出租中》、《攀木蜥蜴與藤條先生》、《打敗宇宙魔王的無敵武器》、《壹圓銅板流浪記》、《福爾摩沙的月光小鎮》、《福爾摩沙惡靈王》、《斑馬大夫黑白醫》、《玄天上帝的寵物》、《大寶巨人倒楣鳥》、《不家大戰倒垃圾船長》、《有問題動物園》、《猜臉島歷險記》、《菜刀小子的陣頭夢》、《兵工配件廠》、《許石的臺灣歌》等。


【 推薦得獎 】


【 出版作品 】